林十安

哪一辆马车带你奔向远方 带你奔向你的万水千山 念来去 辗转天涯 还更愁 少年人老 谁是未归的人 谁是不归的人

折真 发情期(七)

   “呼——呼——”

   狂风呼啸,院中的树枝被吹得左右摇摆,发出不堪重负的呲喇声,天空黑压压的让人喘不过气。

   “轰隆——轰隆”

   闪电划破云层,令人胆战心惊的雷声在耳边炸响,霎时间倾盆大雨直泻下来,把空间交织成一个连绵不断的雨网,滂沱大雨开始肆虐。

   “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,刚才还晴天烈日的,结果这雨说来就来,让人一点准备都没有。”

   折颜捧着书,细细琢磨着治疗瘟疫的法子,白真撇撇嘴走过去,在他旁边坐下,手撑着腮,仔细的打量着这人。

   他无论是学识、仙术、气质、风度、相貌,在这四海八荒都是无人能匹的,如果不是隐居十里桃林,怕是仙府都被人踏破了。

   每次去昆仑墟,那些小仙童小仙娥都围着他转,媚眼流转的恨不得在他身上扎出洞,如果不是自己从中挡着,哼,怕是早就被人拐带走了。

   “真真呐,你在表演变脸吗?”折颜放下手里的书,好笑的看着他身旁的人一下笑一下皱眉的。

   白真白了他一眼,怎么就喜欢上这么个为老不尊的老凤凰。

   “折颜上神,你看这。”苏陌叶拿着书走过来。

   天历二零零二年腊月初五,一女忽发高热,呼吸困难,全身酸痛无力,针灸下药无用,几日之内数人传染,无法控制,人人惶恐,死伤无数,历经半年有余,期间无数药方,皆无用,六月初始,阳过盛,人立于下,竟好转,七月,无人发病,渐平息。

   “这不是跟现在的病一样吗?可惜没药方,只写了个太阳晒。”苏陌叶可惜的摇摇头有没有。

   “折颜,你怎么看?” 

   “我现在也没想到什么好法子,只能走一步看一步。”

   “那好,我去帮忙,你们继续找法子。”

   余大夫知道他们都愿意帮忙,就把药铺二楼的两个房间给了他们住,让他们不必跑来跑去,多添劳累。

   “好难受啊,救救我们吧……”

   “救救我们啊,咳咳咳……”

   “咳咳咳…咳咳咳…”

   “大夫,大夫…咳咳…大…咳咳”

   痛苦的哀求,虚弱的呻吟,激烈的咳嗽充斥在耳边,白真看到那一张张无助的脸,心里也不好受,几次控住不住想施法,又怕天道降下更大责难,那才是灭顶之灾。

   “白公子。”

   青桃刚把里间的病人全部喂完,出来透透气。

   “青桃辛苦了,里面怎么样?”

   青桃摇摇头,那里面都是更加严重的,现在都是靠一口气吊着。

  忙忙碌碌的,把病人都喂完药,用艾草熏屋,一天光景都过去了,雨也早停了,空气里弥漫着湿润的气息,月亮颤颤巍巍的爬上树梢。

   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。”青桃放下碗,叹了口气。

   “再难过也会过去的,尽人事,听天命。”望着星星点点的夜空,白真勾了勾嘴角,尽我所能,做我所事,问心无愧就罢。

   “折颜,我饿了。”白真无辜的望着他,两间房,自然而然的白真就跟折颜住一起。

   “你知道饿了,刚才让你吃你不吃,饿着吧。”折颜不想惯他不好好吃饭的毛病,到时候身体弄坏了,还得喂药,每次喂药斗智斗勇的,打妖怪都没这么累。

   “哼,老凤凰,你越来越过分了。”白真气鼓鼓的把床捶的咚咚响,眼睛死死的瞪着他,可是折颜就是不理他,自顾自的看医书。

   生气的往床上一倒,闭着眼睛生闷气,折颜对他越来越不上心了,以前他说饿,都会马上去做饭的,要不就是给自己做糕点,可是现在,都不管我了。

   我才离开桃林几天没多久,就变得这么快,要是一年半载不回去,那个桃林我是不是就进不去了。

   我从一周岁就跟着他,现如今三万年了,这么久的日日夜夜,他是不是嫌我烦了,是不是觉得我太任性了,对我腻味了,不想再带我,所以才对我越来越冷漠,想着想着眼眶就开始发红,鼻头发酸。

   折颜虽说再看医书,可余光一直盯着白真,看他鼓着腮帮子,生气的往床上一趴,心里好笑的不行,还是像个孩子一样,一生气就不说话。

   过了半个时辰,他放下手里的书,往床边走去,一走近,可就急了。

   “怎么了,真真?哪里难受啊?”

   白真闭着眼睛,泪水止不住的流,嘴巴咬的死紧。

   折颜急忙把他扶起来,用手去把他嘴巴掰开,“真真,怎么了?松开,乖,再咬就出血了。”

   “真真,真真,怎么了?”折颜急得不行,拼命的摇他叫他。

   白真就是不说话,只掉眼泪,眼睛也不睁开。

   “真真,你要急死我是不是。”

   还是不理。

   “真真,在不理人我就不管你了。”

   折颜说完这话,他直接把头扭到一边继续哭。

   白真聪慧伶俐,学什么都快,他越发喜欢,从小就没舍得打骂过他,后来感情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变质了,他更是舍不得,因此也就养成了白真像个小祖宗一样,傲娇的不行。

   “真真呐,我是逗你的,我来就做了好多桃花酥,都给你带着的,乖,不哭了,我们吃东西好不好。”折颜施法把他做好的都放到桌上。

   白真吸吸鼻子,闻到香味了,可还是好委屈,他睁开哭的红红的眼睛,一双墨眼波光潋滟,睫毛湿答答的耷拉着,可怜巴巴的望着折颜。

   折颜看他这样子,心都酸涩了,掏出手帕轻轻给他擦泪,“怎么哭成这样子,是不是哪里不舒服。”

   “折颜,你不要赶我走好不好,我会乖乖的听话,乖乖的吃饭,乖乖的喝药,你不要不要我。”

   白真扑到折颜怀里,双手搂住折颜的腰,箍的紧紧的,就怕他跑了似的,眼泪哗啦哗啦的掉。

   折颜温柔的抚摸他的背,安慰他,“真真,我怎么可能不要你,我谁都不要,也不能不要你啊,我都把心掏给你了,还怎么不要你。”

   “可是你刚才说不管我了。”

   “我那是被你急的。”

   吸吸鼻子,“你不是骗我。”

   “我的小祖宗,我哪里还敢骗你。”

   折颜把他拨到前面来,捏了捏他鼻子,“都三万岁的小狐狸了,还哭鼻子,不怕别人笑你啊。”

   “谁敢笑我,我就揍他。”白真哼了一声,“再说我也不会在别人面前哭。”

   “是,我真荣幸,你只在我面前哭。”

   “你刚才说把心都掏给我了,是不是真的。”白真不好意思的用眼睛瞄着折颜,小声小气的问。

   “我就差把你放到神位上供着了,你说我有没有把心掏给你。”

   白真听到就高兴了,他还靠在折颜怀里,一抬头就望见折颜的眼里都是他的影子,满满的,他觉得心也满了。

   两人靠的越来越近,呼吸交缠,心跳加速,白真攥紧了折颜的衣袖,把头往上仰。

   

   



   

   

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