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十安

哪一辆马车带你奔向远方 带你奔向你的万水千山 念来去 辗转天涯 还更愁 少年人老 谁是未归的人 谁是不归的人

折真 发情期 (十四)

    白真刚出昆仑墟,就碰见他阿爹阿娘刚落地向他走来。

   “阿爹阿娘,你们怎么来了?”

   “神光普照,我们接到神谕,说你成了上神,去桃林没有人,你阿爹掐指一算,知道你在昆仑墟我们就赶了过来。”狐后一边说,一边拉住他上下检查。

   “阿娘,我现在没有时间跟你们多说,我要去南海,有什么回来再说。”

   “真真,真真。”狐后眼睁睁看着他消失在天边。

   “别急了,我们去问问墨渊上神是怎么回事。”狐帝扶着她,跟着出来迎接他们的弟子去找墨渊。

   “羲羲,是这儿吗?”白真马不停蹄的赶到南海,站在上空望去,只有见不到边的海面,海浪一个接一个的打来,海气把他们身上弄的湿润。

   羲羲从他怀中冒出头,鼻子嗅了嗅,“没错,就这这儿,我闻到那头凶兽的怪味了,当时阿颜把它放到这,用是琴音镇住它的。”

   “那你知道封印凶兽的咒术吗?”

   “不记得了。”

   白真叹了口气,羲羲什么都好,就是太迷糊,“那我们就硬闯,但还是要先找到仙岛。”

   “你可以用伏羲琴弹奏破迷咒。”

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白真盘腿坐下,伏羲琴抱在怀中,弹奏破开迷咒的曲子。

   渐渐的,一座二十几米高的仙岛慢慢浮现,白真和羲羲对视一眼,出来了。

   飞身到仙岛,刚落地,一股扑面而来的炙热让他俩措手不及,原本被海水沾湿的地方都被烤干。

   “羲羲,你还记得折颜下的八十一道禁制有哪些吗?”

   “我记得好像有迷咒,有水有火还有乱七八糟的怪物。”

   白真:“……”

   羲羲从白真怀里跳出来,走到他前面带路,“我记得路的,真真你跟着我走。”

   白真开口想说什么又吞回去,虽然羲羲不太靠谱,但它毕竟跟着折颜在这生活过,虽然那会是在琴里,但也知道个大概,总比他一头雾水乱撞要好,再则见机行事吧。

   羲羲一边走一边看,他总觉得有什么忘说了,但是是什么呢?都怪阿颜,那么久才动情,害它封印那么久,脑子都不够用了。

   白真他们走了很久,身上越来越热,汗水一颗接一颗的往下掉,就算用了冰咒也不管用,羲羲更惨,它本身是琴属木,本就怕热,况且现在还变成了一只兔子,一层厚厚的毛压在身上,让它哈哈哈的吐气。

   白真想要抱起羲羲,被它阻止,“我还可以的。”

   “你坚持不住跟我说,我抱你。”他看了看四周,身边都是怪石嶙峋,看着黑黝黝的,可是一靠近就会被热气灼伤,只能顺着一条狭窄的土路走。

   “羲羲,我们还有多久才能走完?”

   “我们绕过这个岩石就可以了。”羲羲抬着爪子指着前面一米高的岩石。

   在快要走过岩石的时候,没注意到原本漆黑的石头缓缓睁开两个洞一直望着他俩,走完岩石,羲羲一屁股坐在地上,“真真,前面有水,你累不累,要不要歇一下。”

   “不用,我们赶紧走吧。”折颜还在等他,他不能歇息。

  羲羲站起来, “真真,你有没有闻到烤肉味啊?

   白真摇头,他只闻到皮毛烧焦的味道,而且味道越来越重,他低头一看,吓了一大跳。惊慌失措的叫它: “羲羲……”

   羲羲:“?”

   “嗷嗷嗷嗷嗷嗷……要成烤兔肉了……”扭头一看发现自己尾巴不知怎的着火了,火苗还把它胡子给烧了,它凄厉的大叫,前肢太短根本扑不了火 ,只能上窜下跳。

  白真指着它面前的水坑, “羲羲,快,跳到水里。”

   “哇,啊啊啊啊啊啊……”羲羲从水里弹了几米高,摔倒沙地上,半死不活。

   白真赶紧跑过去抱起它,“羲羲,你怎么样了?”

   “呜呜😭,真真,水是烫的,我差点从烤兔肉变成水煮肉,呜呜呜呜……”

   “噗……”纵是心里难受的要死,白真还是被羲羲弄笑了,这傻玩意怎么那么倒霉。

   “你还笑?我都要痛死了。”羲羲颤巍巍的抬起前爪,想要一爪子呼过去,它是为了谁才遭这种罪的。

   白真摸摸它的脑袋安慰,“好,我不笑,我给你治伤。”

   飞来横祸之后,白真就把羲羲抱在怀中,才刚进来一会,羲羲就莫名中招,他可不敢掉以轻心。

   “真真,等会有危险,你就用伏羲琴。”它是折颜的神器,有折颜的气息,就算不是本人使用,但用来禁制破开也会轻松很多。

  两人小心翼翼的走,绕过很多看似没危险的地方,忽然嗤的一声。

   破空的声音传来,白真立马弯下腰,一根尖锐的木枝从他头顶飞过深深扎进土里,如果不是他躲得快,这就是扎在身上了。

   他回头看了看,四周很安静,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过,但白真知道,危险已经朝他们逼近,伏羲琴抱在怀里,“羲羲,要不你回到琴里面去吧。”

   “不,我要保护你。”羲羲很认真,“我答应过阿颜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保护好真真。”

   弹了它脑袋瓜一下,笑了笑,“那你可不要拖我后腿。”折颜总是处处为他考虑,他也知道如果没有羲羲,这伏羲琴他可是动都动不了。

   小心翼翼的往前走,神识散开,一寸一寸的搜索羲羲说的白色九瓣花。就在这时,他突然看到在前面一口泉水里,长了一朵大概一寸大的花,洁白的花瓣,红色的叶子,散发着浓郁的灵气。

   他指着左前方,“羲羲,那个是什么花?”

   “真真,是这花,是这花。”羲羲拍打抱它的手臂,激动的就要跳过去。阿颜特意给他指认过,他不会搞错的。

   “太好了。”白真露出笑容,他没想到自己那么幸运,竟然一下子就找到了,折颜,我马上就回去了,你等着我。

   他先查看四周,没有发现任何异象,神识也没感到危险,抖出仙绳,一头绑在大树上,一头握在手里,就算水里有东西,他也能借住仙绳快速起来。

   等把花摘下来,回到地面,他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,竟然这么轻松?羲羲不是说有凶兽看护吗?那八十一道禁制也没破啊?

   他不相信的问:“羲羲,真的有凶兽吗?为什么没有攻击。”

   羲羲抓抓耳朵,“或许是你身上带了伏羲琴,他们以为是阿颜,就没有攻击吧,既然拿到了,我们就走吧。”

  白真满心欢喜,“那我们快回去。”

  “慢着。”一道清丽的声音传来。

   白真回头一看,来人一袭白衫,黑发苍瞳,长发就那么披散着,尖细的下巴,皮肤白皙通透,长长的睫羽形成一圈阴影,眉眼上挑。

   白真容貌已是无人能及,但这少年也丝毫不弱于他,真要分出个不同,那就是白真看起来清冷疏离,这少年眉眼间多了一丝妩媚。

   “你是阿颜什么人?为什么会来这?”少年宛如天籁的声音,说出的话却让白真浑身不安,心里隐隐的抗拒这个少年。

   “你认识折颜?”

   “当然,我不仅认识他,还是他最亲密的人。”少年疑惑的挑眉,“伏羲琴为什么在你哪?”

   白真没有回答,而是问羲羲,“羲羲,你认识他吗?”

   羲羲瞄了瞄白真,“他叫折朱。”

   “折朱?他跟折颜有什么关系?”

   羲羲很为难,它说了会不会挨揍啊,只好低头对爪爪,想蒙混过去。

   白真等了好久都不见羲羲吭声,用手戳它,你倒是说啊。

   “我跟阿颜青梅竹马,从生下来就在一起,如果不是我受伤陷入昏迷,我们早就成亲了。”折朱说到这脸上染了红晕,那张昳丽的更加夺目。

   白真不信,“你在胡说什么?”

   “我为什么胡说?”折朱歪头,“当初父神大战,我与阿颜守护南海,可是这里猛兽奇多,阿颜再厉害也疲于应对,我想帮他,结果在对抗异魔兽的时候伤了神魂,就被阿颜放到这里,在沉睡中养伤,我很早就醒了,可是阿颜还没来接我,我就在这儿等他,你带着伏羲琴,那你就跟阿颜认识,你能带我去找他吗?”折朱眨巴双眼,带着期翼。他想阿颜了,醒来如果不是靠着跟阿颜的回忆,他早就撑不下去了。

   白真脸色苍白,恍然一道惊雷劈了下来,整个人摇摇欲坠,羲羲担心的拉扯他的袖子

   “羲羲,你告诉我,他说的是不是真的?你不是说折颜是因为那灵花才封闭这岛的吗?你告诉我啊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”说到后面已经控制不住的大吼。

   “真真,对不起,我骗了你。”羲羲从他怀里跳下来,不敢看他的眼睛,“折朱说的没错,他和阿颜早就情定,当初折朱为了救阿颜神魂破灭,阿颜就用父神的摄灵器强制把折朱一丝神魂留下,又查找很多禁书,终于在一本古籍上看到找一个灵气充裕的地方,设置固魂阵,每隔一段时间就用自己的心头血加固,等个千年万载,或许就会醒来,这次我也是没有办法了,我想拿到仙花以后再去折朱沉睡的地方试试运气,没想到他自己醒了过来,还找到我们。”

   原来,这才是折颜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消失的原因,自他有记忆起,折颜会隔一段时间出门,告诉他是去找药,无论他怎么软磨硬泡,都不带他,原来是去看情人,是啊,为他魂飞魄散的情人,他怎么可能让外人打扰。

   “真真,你还好吗?”羲羲也很难过,他是很喜欢真真,可是折朱和阿颜才是从小就在一起的,况且这次只有折朱才能救阿颜。

   心,痛的揪起来,可是眼睛却很干涩,悲伤到了极致,连流泪都是一种奢侈,如果折颜爱的是折朱,那他算什么?为什么又要接受他的爱,为什么又要替他挡神劫,为什么又要告诉他要给他一个盛大的成亲典礼,这一切,到底什么是真?什么是假?真真假假,他该怎么分辨。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