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十安

哪一辆马车带你奔向远方 带你奔向你的万水千山 念来去 辗转天涯 还更愁 少年人老 谁是未归的人 谁是不归的人

折真 发情期(十五)

 “羲羲,既然折颜和他早已相许,为什么,为什么又要来招惹我。”他像是在问羲羲,又像是在反问自己。

   “因为,因为你跟折朱很像。”

   像?白真眼神空洞的望着对面的少年,看起来才十七八岁,可是那张脸真的很美,雌雄莫辨的美,细看之下,他们真的很像,尤其是眼睛,蒙上面巾只怕别人都分辨不出谁是谁。

   原来,我就是个替代品,难怪清雅喜静的折颜会愿意带一个小娃娃,无论他闯了多大的祸都只是笑笑从不责怪,折颜,你透过我在看折朱是吗?

   难怪要替我挡劫,不过是怕这个替代品死掉,再难去找吧,哈哈哈哈,我白真唯一心动,唯一真爱,原来不过是场笑话,我所以为的情深似海不过是建立在一张脸上,要没了这脸,怕是连折颜上神的桃林都进不去吧。

   他以为自己会发飙,会大吵大闹掀了这座海岛,可现实是很平静,他望了望对面,再看羲羲,“你把全部事情说出来吧,然后我们回去救折颜。”

   羲羲点点头,既然走到这一步,它就不再隐瞒,“因为阿颜每段时间给折朱喂心头血,导致修为下降,所以替你挡劫才会受那么重的伤,我们把折朱带出去,让他取点心头血再加上灵花,就能让阿颜恢复。”

   “阿颜挡劫、受伤?到底怎么回事啊?”折朱扑过来,疑惑的看着白真。

   望着那双干净清澈的眸子,白真实在对他提不起怨恨,反而有丝丝愧疚占满心间,他是为了折颜才沉睡的,而他不过是后来者,仗着这张像他的脸得了折颜的青眼,说起来他还要向他道歉,抢了不属于他的东西和宠爱。

   “对不起,折颜是因为我才受伤的,这是伏羲琴的琴灵,它带我来找你,现在只有你能救折颜。”

   “那我们赶紧走啊,快点快点。”折朱拉着白真的袖子,神色焦急的往前冲。

   白真用巧劲把袖子从折朱手里收回,面色冷淡,“你刚醒能用灵力吗?”

   折真露出纯粹的笑容,“我可以的,你不用担心我,你叫什么啊?你跟折颜是好朋友吗?你长的好熟悉啊。”

   白真:“……”

   废话,一张脸能不熟悉吗?还有,我才不担心你,我只是怕你等会挖不出心头血救折颜而已,心里没好气,脸上还是清清冷冷。

   收拾好情绪,风轻云淡的前头带路,他是骄傲的上古九尾狐一族,他有他的骄傲,既然…既然折颜心有所属,他就该抽身而退,那些错误的情,就该斩断。

   “原来你是伏羲琴的琴灵啊,那会阿颜不是说没有琴灵吗? ”折朱抱起羲羲,摸着它的耳朵,软软的,好舒服。    

   “那会我和阿颜还在想这么有灵性的琴竟然没有琴灵,觉得好可惜,想不到琴灵变化竟然是只兔子,不过真可爱,我想到那会阿颜弹琴我舞剑,真的好怀念。”

   折朱太久没说话,一路都在边走边说,“等见到阿颜,我们再一起弹琴舞剑,我好想他,可是我醒来的时候不能动,要不然我早就去找你们了。”

   羲羲拍拍他的手以作安慰,折朱心地很好,那会他们日夜相处,对他还是很有感情的,更何况他还是为了阿颜才受那么重的伤,它也很心疼的。

   “你不用安慰我,反正现在我醒了,我们又能过回以前的日子。”抬头看了一眼白真,发现他很认真的带路没有注意他俩,于是小声的问羲羲:“你知道他的名字吗?他是不是不喜欢我?我觉得他对我好冷漠啊。”

   羲羲:“……”

   谁见着情敌还笑靥如花的,又不是缺心眼,羲羲在心里叹了口气,阿颜这回可难办了。一个新欢,一个旧爱,呵呵,这场大戏就要上场了,它还是做个安静的伏羲琴,默默观看吧。

   “小心……”

   白真突然转身抓住折朱护到身后,他从刚才就闻到一股异味,想起羲羲说这里有头凶兽,就一直小心观察,果然不出他所料。

   在他们身后,一头似鸟非鸟,似豹非豹,长着独角的凶兽垂涎的看着他们,发出婴儿般的啼哭,长长的口水顺着嘴角留下,眼里都是遇到猎物的兴奋。

   “哇,啊啊,它好丑啊,吓死人了。”折朱被吓到的捂住眼睛,死死抓住白真的衣服不放。

   白真:“?”

   羲羲也很无语,“阿颜以前不让折朱见到这些的,怕吓到他,所以……”

   “那你知不知道这是什么玩意啊?”白真防备着一直啼叫的凶兽。

   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折朱插嘴,它是十大凶兽里的蛊雕,当初阿颜说它太过凶猛,但却是镇压的一大助力,就把它封在这座海岛的地底。

   扯扯白真问:“怎么现在跑出来了?”

   白真:“……”

  问他?他该问谁?

   嫌弃的看着折朱,“折颜怎么找了你这么个缺心眼的。”

   “你也觉得我笨?都怪阿颜了,我每次想跟他一起出去打妖怪,他都不让,说什么怕吓到我,每次都让我在家里等他。”折朱很不服气,他很聪明的好不好,只是出门少,所以很多不懂。

   爱之深则怕之切,白真觉得自己已经麻木了,连嫉妒都提不起来,他不过是有心爱之人,被保护的太好罢了。

   他参与折颜的生活不过三万年,但折朱才是从始至终陪着折颜的人,就算中间缺席也是因为爱,他们的感情才是真的,而他和折颜不过是一个需要慰籍,一个刚好动情,两者遇见才造成了假象罢了。

  把折朱推到一边,伏羲琴放到他怀里,对着一脸戒备的看着凶兽的羲羲: “羲羲,你保护好他。”说完飞身迎上去。

   他把以前阿爹给他寻找的神剑拿出来,因为有了折颜给的灵剑,这把剑就一直放在他乾坤袋里,没想到最后还是它陪着战斗,如果能活着出去,就回狐狸洞陪阿爹阿娘吧。

   凶兽发出低吼,突然凶猛的冲过来,它饿了太久,这些人看起来就很好吃,它一定要吃到。

   白真一个跳跃,飞到它的上方,狠狠用力刺了下去,可这凶兽皮糙肉厚,只在身上划出浅淡的伤痕。

   但这挑衅的动作激怒了它,不过是个塞牙缝的猎物还敢反抗,用尾巴狠力往上一扫,企图把他扫下来,白真扭身避过,堪堪擦过衣角,双脚蹬着它的背,借力跳到一边:“羲羲,你快带他走。”

  他们刚动,凶兽转头就朝他们飞扑,白真赶紧上前迎击,但他刚成为上神,都还没来得及稳固修为,因此被这上古凶兽压制住。

   他面色涨红,额头冷汗直冒,身后九尾把折朱他们扫到一边,大吼:“赶紧走啊。”

   不等他们回答再次扑上去与凶兽斗做一团,他知道所有动物都怕眼睛,因此灵剑一直往眼睛那里刺,坚持不懈下真被他刺中一只眼,鲜血喷薄而出,呼啦啦的全溅到白真身上,腥味臭的他想吐。

   余光看到他们还没跑,心里气的要死,他拼死拼活给他们拖延时间,这两个傻子还在那里,“羲羲,你聋了是不是,我让你赶紧带他走。”

   羲羲大喊:“我答应阿颜要保护你的,你再坚持一下,我教折朱用伏羲琴攻击。”

   “谁稀罕要你保护,你赶紧带着他滚。”白真很生气,不过是个替身,何必还做的那么认真。

   羲羲也知道白真憋了火,但为了救阿颜却忍着不发,现在还为他们拖延时间,无论如何都不能丢下他独自逃跑,况且阿颜知道他把真真丢下一定会把他劈了当柴火烧。

   白真没有精力再去咒骂他们,凶兽因为伤了一只眼睛,攻势越来越猛,他开始招架不住,身上添了大大小小的伤口,鲜美的鲜血更加刺激凶兽的兽欲,它露出长长的舌头,尖锐的牙齿不断滴落口水,只待一个松懈就扑上来咬断猎物的喉咙。

   折朱对羲羲点头,伏羲琴铮然出声,海水呼啸,乌云密布,倾盆大雨倏然而至,没有准备的几人被浇的透透的。

   白真摸了把脸上的水,咬牙切齿,“你们俩到底在搞什么鬼。”因为水雾,视线也有点模糊,他用尾巴撑起一个屏障,把他们保护起来,凶兽也因为雨水的打扰,发出低沉的嘶吼,不断的走来走去。

   “对,对不起,我,我太久没动手,有点手疏。”折朱不好意思的道歉。

   


评论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