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十安

哪一辆马车带你奔向远方 带你奔向你的万水千山 念来去 辗转天涯 还更愁 少年人老 谁是未归的人 谁是不归的人

折真 发情期(十二)

折颜回来就看到白真靠着树发呆,“真真”

   白真回头,满面委屈,乳燕投林般钻进折颜的怀里,紧紧抓着他的衣服,“折颜,对不起,我知道错了,你罚我吧,就是不要不理我。”这一夜他都在等折颜回来,跟他道歉,向他认错。

   “阿颜不会不要你的,哭的好可怜啊,我都心疼了。”

   白真被吓了一跳,他追着声音,就看到折颜身边多了一团白雾,上面还有只漂亮的鸟。

   “一晚上你就给我找了团白雾,多了只鸟,折颜,你什么意思?”人家都被愧疚折磨的要死,这人却跑出来招猫惹狗,哼。

   “白雾?什么白雾?”折颜没来及说话,伏羲琴就插嘴。

   白真没好气,“你啊,你不就是团白雾。”

   “我风华绝代,你竟然说我是白雾,阿颜,你心爱之人一点也不好,我不要跟他玩了,分手分手,我重新给你找个。”伏羲琴好气,第一次见面竟然说他是白雾,亏他听折颜说他的真真有多好有多好,看见他难受还觉得心疼,可他这样说他真是太过分了。

   “哼,白雾还能风华绝代,那这些桃树是不是就是倾国倾城了。”白真毫不客气反击,敢让折颜跟他分手,打死他。

   “你胡说,我怎么可能是白雾,阿颜,他欺负我。”伏羲琴好委屈的扑到折颜身上,把折颜给盖住了。

   白真指着他俩,胸口上下起伏,显然气的不轻。

   折颜给白真一个安抚的眼神,“真真,他是伏羲琴的琴灵,你等会听我慢慢给你细说。”

   小心翼翼的问:“羲羲,你是不是没有见过自己的样子?”

   “我的样子跟你们不一样吗?我看到你和小渊渊的样子都很好看啊,我也应该跟你们一样啊。”伏羲琴不解。

   折颜顿时语塞,虽然伏羲琴才出来没多久,但他可算看出来了,性格跟真真是半斤八两,那心一个不注意都得碎。

   “切。”白真嗤了一声,“前面有湖水,你自个去看看不就知道自己长什么样了?”

   “哼,看看就看看。”伏羲琴从折颜身上下来,冲着碧灵湖就去。

   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……”

   惨绝人寰的叫声响彻桃林,在肩膀睡着的希灵鸟被吓得摔到在地,啾啾啾的冲着折颜吼。

   得,一个二个都是祖宗,他心累的把希灵鸟捡起来放回肩膀,牵着白真的手去看伏羲琴。

   白真闹别扭不给他牵,气鼓鼓的瞪着他,“男人都是骗子。”

   “你也是男人。”白真眼刀过来,折颜赶紧哄,“好好,都是我的错,羲羲它没有恶意的,就是性子比较跳脱,被封印了几十万年,你就不要跟它计较好不好,那会没有你,都是它陪着我,看在我的面上,好好跟它相处成不?”

   白真咬着嘴唇,勉为其难的点点头,“好吧,但你要知道我是看在你面子上才理它的。”

   “好,我谢谢您。”又解决一个,再把羲羲搞定,就能回到清净的日子了,折颜觉得他好难啊。

   “呜呜,我怎么是团雾,明明是跟阿颜一样玉树临风的啊。”羲羲对着毫发必现的湖水伤心欲绝,恍然觉得人生没有爱了。

   “羲羲,你就是白雾也是最美的白雾,别哭了。”羲羲身上的雾两团两团的往下落,一到地上就蒸发不见,折颜怕他再哭下去这团雾就散了,到时候他上哪找去。

   伏羲琴扭头看他,“阿颜,你会嫌弃我吗?”

   这会折颜特别庆幸他跟伏羲琴的默契,要不然怎么在一团白雾里看出那么多的情绪来。“我怎么会嫌弃你呢,你在我心中是最好看的伏羲琴。”

   话落被白真狠狠揪了一把胳膊,“它是心中最好看的,那我呢?”

   “你是我最爱的小狐狸。”折颜讨好的笑笑。

   白真冷笑,“呵呵……”

   伏羲琴低头思考了一下,“阿颜,你最喜欢什么呀?”

   “狐狸。”折颜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,然后在白真耳边小声求饶,“真真,我胳膊都要疼死了。”

   伏羲琴幽怨的看着他,“你就喜欢你身边的这只狐狸是不是?”

   不等他们开口,咻的就往空中飘,“阿颜,我要变成你最喜欢的狐狸,你接住我。”

   “啊?”他们被伏羲琴的脑回路吓了一跳。

   “哇啊啊,我下来了。”一团白毛子从他们顶上往下掉,在快要掉到地上的时候折颜眼疾手快的接住,才免了一场血肉模糊的神间惨剧。

   白真往折颜怀里去看,憋不住的哈哈大笑:“哈哈哈,你个白痴,连兔子和狐狸都分不清,哈哈哈,笑死人了。”

   希灵鸟也跟着啾啾啾的叫,嘲笑这个分不清的傻玩意。

   伏羲琴疑惑的嗯了一声,它要看看尾巴,狐狸的尾巴很大很长的,转头去看,可惜尾巴太短,它看也看不到,掉头泪眼婆娑的看着折颜,“阿颜,我怎么变成兔子了?我要变的是狐狸啊。”

   “没事,你这样也特别可爱,我也很喜欢兔子。”折颜也很想笑,但怕伏羲琴发飙,只能忍着笑意安慰它。

   伏羲琴被白真和一只鸟嘲笑,连阿颜脸上都是笑意,气冲冲的对他们吼:“你们对我不好,我要回琴里面去,再也不出来了,哼。”

   “真真。”折颜冲他点头示意,让他哄哄这傲娇的小玩意,别真惹急了跑回伏羲琴里面。

   白真笑够了,也知道琴灵是没有恶意的,从折颜怀里抱过他,伏羲琴还很生气,用小短腿拼命踹他。

   白真嘶了一声,被它指甲划到手腕,几条长长的红痕,有点破皮,火辣辣的疼。阻止折颜过来抱他,低头看着它的眼睛,很认真,“不生气了好不好,我向你道歉。”

   伏羲琴虽然存在了几十万年,但心思单纯至极,它知道阿颜最喜欢的就是面前这个长的很漂亮的人,也听阿颜说过他很好,三瓣嘴动了动,“那你以后还笑不笑我。”

   “不笑了,我以后也跟折颜一样保护你,带你去云游四方好不好。”

   小爪子一挥,大方的很,“那好吧,我原谅你了。”

   折颜松了口气,终于能和平共处了,就这么一搅和,像打了三天三夜似的,要是每天都这样,他还不得累死。

   把希灵鸟拿下来递给白真,“那你们好好聊聊,我去给你们做饭。”

   “你叫羲羲?是你自己取的吗?”白真把一鸟一兔放到他们钓鱼坐的木榻上。

   “嗯,阿颜每次来看我,都会说你叫真真,那我就给自己叫羲羲了。”好奇的用爪子去拨弄鱼竿。

   他点头,伸手戳戳希灵鸟,“那你呢?你又叫什么?”

   “啾啾,啾啾,啾啾啾…”希灵鸟不会说话,就会啾啾啾。

   白真笑眯眯的,“那你就叫啾啾吧。”这桃林就他和折颜,现下多了两只小宠物,也很不错。

   狐帝扶着狐后,“夫人,我们不先通知真真吗?直接去桃林万一他们不在怎么办?”

   “真真那孩子没头没脑的问我什么叫喜欢,上次回了狐狸洞还没说几句话就被折颜带走,我早就想来看看了,要不是你说什么胎像不稳需要静养我早就来了。”狐后没好气的白他一眼,“折颜说真真神劫要到了,就不会让他到处跑,听我的没错。”

   “明明是我的儿子,偏生跟折颜那么亲,一年到头也不回狐狸洞,都不知道把阿爹阿娘放哪去了。”狐帝很不高兴,他总觉得自家老四要被折颜给拐跑了。

   狐后斜眼瞟他,“当初是谁说幸好有折颜带老四,可以带我云游四海的,怎么,现在人家跟折颜亲,又不乐意了。”

   “嘿嘿,我不就说说嘛。”狐帝讪讪一笑。

   “折颜,折颜。”

   白真听到有人叫折颜的名字,觉得声音很熟悉,就往桃林边缘去看,结果吓了一跳。

   “阿爹阿娘,你们怎么来了。”小心的搀扶阿娘,“我这妹妹也快生了,您怎么还到处乱跑。”

   狐帝瞪他,“臭小子,还不是你不回狐狸洞,没办法,只能亲自来看你了。”

   “阿娘,对不起,让你们担心了,我很好的,你们不用挂念我,好好照顾自己,然后给我生个白白胖胖的妹妹,嘿嘿。”

   羲羲从榻上跳下来跑到白真脚边,希灵鸟赶紧跟着飞到白真肩膀上,他们经过一个时辰的磨合,完美的搭成了友谊的桥梁。

   “真真,他们就是你的阿爹阿娘啊?”

   “啾啾啾,啾啾啾…”

   狐后惊喜的看着那只特大号的兔子,还有七彩的鸟,“真真,这是你们养的宠物啊?”

   “嗯,这是羲羲,它是伏羲琴的琴灵,这是希灵鸟,折颜说是昆仑墟后山一种特有鸟儿。”

   狐帝疑问,“伏羲琴不是被封印了吗?”他听折颜说过,父神要他把伏羲琴封起来,但也没说伏羲琴有琴灵啊。

   “这事说来话长,以后有时间再跟你们慢慢说。”白真拿个软垫放在石桌上,“阿娘,你先坐,折颜做饭去了,等会我们一起吃饭。”

   “真真,你上次问我什么是喜欢,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?是谁啊?我跟你阿爹认识吗?”狐后看见他这钟灵毓秀的儿子,心里还是有歉意的,虽说狐族都是放养,但老大到老三都由他们来教习,只有老四,周岁后就全部撒手给了折颜。

   把拼命挠他脚的羲羲抱起,“阿娘,我找到了我要共度一生的人,就像你和阿爹一样。”白真不好意思,耳朵尖开始泛红,双手不自主的去撸羲羲的耳朵,“等我渡了神劫,我就带他来见你们。”

   狐后闻言温柔的笑了笑,“真真长大了,有自己的主意,我和你阿爹都支持你。”

   “嗯,谢谢阿爹阿娘。”

   “折颜,你把伏羲琴带出来了?”狐帝看白真跟媳妇聊的起劲,就拐道去了厨房。

   “你见到羲羲了?”折颜刚好做完白真爱吃的菜,准备端出去呢。

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“父神把伏羲琴的琴灵封印了,时间一到封印解除,我就能把伏羲琴带走了。”他透过门缝看到真真的笑脸,“正好真真要渡劫了,有了伏羲琴,我能更好的护他周全。”

   “可神劫是要自己渡,你总不能跟他一起吧。”

   “真真是我一手带大的,我可舍不得他受伤,上次上仙劫死活不要我帮,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,养了那么久才养好身子骨,这次我是不会让他一意孤行的,你就好好照顾你夫人还有肚子里的老五,其余的交给我。”

   “折颜,真真,麻烦你了。”狐帝对他拱手行礼,他们的儿子却让老友操心。

   折颜摆摆手就赶紧出去了,拐了人儿子,还是有点心虚的。

  一家四口就要整整齐齐的 哈哈哈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